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重要言论重要言论

省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 14:51: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10月28日上午,省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着重学习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三个部分内容。

  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涌慧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牢牢把握二十大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尤其准确领悟“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务必”“六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笃行实干,使二十大精神在人防落地生根,紧紧围绕人防“十四五”规划和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全面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完善人防组织指挥体系、防护体系和信息系统建设,切实推进战备级数据灾备产业建设,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级要周密安排,严密组织,党组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带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机关党委要发挥督导作用,紧紧围绕《吉林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结合省人防办实际细化学习方案,确保学习贯彻宣传落地生根;各支部要发挥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学习、研讨、交流,通过学习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学习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

  办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