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重要言论重要言论

省人防办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加强作风建设

时间:2013-03-20 10:30: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315,省人防办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党员管理工作和有关会议精神。省办机关和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省人防办党组书记、机关党委兼职书记、主任王涌慧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必须结合具体工作常抓不懈。一是要结合年度预算目标的执行,加强作风建设。前段时间,大家围绕2013年预算编制,在“三公经费”和其它费用的支出方面砍了不少,这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举措,是抓党风廉政建设在省办机关的最好体现。我们要立足当前大环境,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这是我们自身能力的体现。目标既然制定了,就要严格抓好执行。各分管主任和各业务处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为什么这次要严格编制预算?就是要按照《吉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预算管理办法》,各分管主任、各业务处长各负其责。今后预算内的,党组决议的,上下讨论通过的,预算执行好不好,责任人就是单位一把手。但是如果超预算的,要写出全面的说明,包括压缩的一些其它费用,一把手把关,要体现预算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关于今年预算,各分管主任要发挥好调节协调作用,统筹安排使用。这种模式,明年还要继续执行,今年年度预算经费超支不补,节约的结转下年度,归原部门统筹支配。二是要结合抓好自身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只有省办自身顺应了全省人防系统的各种需要,把该做的事情做好了,做对了,自然而然省办的威信在整个系统就树立起来了。我们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加强作风和品德建设。我们的行为一定要检点,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如果自身有困难,我们自己想办法解决。长期以往,好的风气就会形成了。如果让基层说三道四,只能说明你有些见不得阳光的行为。三是要结合年度目标的落实,加强作风建设。我们各项目标经反复讨论,已经成型了,各项任务分解得很细,下一步要切实抓好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就是围绕既定方针目标,把它做实、做细、做好。唯一需强调的,今后各级干部,围绕方针目标落实上办不好的,有困难的,要逐级上报,不要有隐藏和截留。如果你不报告,最后还没完成目标,没完成任务,那怎么办?那就是你要承担责任。这个作风今后大家一定要树立起来,要敢于面对问题不回避。今年我们的任务都非常重,希望大家要把各项工作往“实”里抓。这段时间,办里出了很多政策,在观念上,在改革创新上还要进一步有所作为,这也是我们人防事业的巨大潜力。做人防工作,要站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大局想问题。要通过我们的工作有所作为,来实现过去想达到而没有达到的目标,要善于统筹,怎么样抓发展?要看能不能促进城市化建设,能不能提高军事斗争人防准备,要站在这样高度来评价、思考和分析。所以,人防工作大家一定要用心,只有在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技术水平上有所提高,我们才站得高,看得准。过去老百姓说“艺高人胆大”,在这方面,大家要加强学习。这段时间,省办编制了很多规划、计划,要把它认真加以落实。目标明确了,方方面面的工作也清楚了,大家要按照既定的方针政策,在分管主任带领下抓好落实。

我们要围绕工作的落实,研究分配机制,打破用人机制。要采取一些措施,不能干好干坏一个样。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当前,各项工作都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春节过后,基层单位不少同志说,省办出台的政策,包括大家的精神面貌、机关作风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过去说人防办很少有人加班,但现在为了完成任务,加班的多了。通过这些细小的变化,人人都在努力工作,我想这就是落实中央,中纪委有关规定的最好举措,也是对社会和老百姓最好的答复。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在生活和工作中,包括应酬接待上,自己意志要坚定,不要做过格的事。喝酒喝不出真感情,关键还得靠实力说话。你没有资源、没有实力,什么都不行。所以我们在横向交往和对上对下交往中,要做到热情到位,真诚待人,认真做事,秉承勤俭节约的好传统和作风。在今后的工作、生活细节方面,大家还要把持住,把它处理好。

(秘书处 胡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