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重要言论重要言论

王涌慧主任在视察省人防一号首脑指挥工程时的讲话

时间:2012-12-12 15:18: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1016日)

同志们:

    大家都知道,忘战必危,好战必亡。我们作为国防动员委员会的常设机构,要突出职能,从实战出发。如真要出现战事,我们的指挥工事能否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省领导能不能打电话、看视频、召开会议,这是我们要通盘考虑的问题。

    一是要从实战出发,围绕职能,做好指挥工程的维管工作。今年,一号站各项基础建设任务比较繁重,特别是两个口部房,开工晚,大家克服了各种困难,顺利地完成了施工任务,这也是人防办向好的方向发展的标志。基础设施改善了,下一步人的精神面貌也应改善。硬件上去了,软件也应上去。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一号站要围绕今后的发展、自身职能和承担的责任,认认真真研究讨论,拿出发展方案。起点不能太低,要从自身职能出发,从实战出发,多谋划、多思考,做到真正有事,领导确实能把我们的工事作为指挥所,各种指挥、通讯、防护手段都要齐全。现在的基础设施,包括换气、给水、排水等都要完善,所有坑道都要明确,那个部分要提升,那个部分要维修、维护,一定要扎扎实实做好。要先把方案拿出来,逐级给有关单位、有关部门、有关领导汇报,赢得上级领导和有关单位的支持。如果不去想、不思考、不作为,就永远做不好工作。有为才能有位,今后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各部门赢得一定席位,还要靠自己主动努力。因此,我们要围绕职能多思考、多研究,多与业务处室沟通,从实战出发,对工事进行整体规划,全面论证,形成一个方案,如通信、指挥怎么搞,怎么做好送风、用电、饮水、排污等,定位以后,按照规划一步步实施,肯定能有效果。要学会研究问题,提出问题,这样才能解决问题。

    二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建立定岗机制,责任落实到人。下一步,要围绕一号站的体制和机制,扎扎实实开展工作。要调动年轻人的积极性,真正优秀的可破格录用,对那些不干事、干不成事的,坚决不能给市场。明年,要围绕办里的要求,在分配上建立一种机制,打破传统的大锅饭,设立一个奖惩机制,定岗定员,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能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我们要做的事很多。班子要行的正、做的实,把队伍的风气带好。要围绕职能,利用现有资源,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使大家有事儿干,给大家一个展示的舞台。要设置岗位,每个岗位对应一定的收入和奖金,竞争上岗。达到要求的,有福利、有待遇、有奖金。一号站发展空间比较大,以后要在班子建设上,突出各方面的责任。今后工作上既要体现出一致性,还要体现出分头测算。在总体发展上,具体研究,统筹协调。在研究大政方针、制定宏观战略的时候,要一起想;在核算、调动积极性、落实责任制上,要分开考虑。一号站要发挥自身的潜力和优势,做好自身工作。今后,办里尽可能给予一号站一定的支持,实现上下互动,形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