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省级人防动态省级人防动态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2-11-16 10:10: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来源: 吉林省纪委监委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11月9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监委委员侯国强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李国君分别向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主要负责人王涌慧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侯国强提出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王涌慧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柏晓明、边学强出席会议。

  李国君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融入全省“一主六双”发展战略,推进指挥体系等重点建设,提升平时服务和应急支援保障能力,拓展巩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专项治理成果。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要求不到位,突出政治引领不够,聚焦主责主业履行核心职能不到位,系统行业重大风险防控有不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有差距。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得不实,防控系统廉洁风险有欠缺,推进作风建设有不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组织保障不够有力,领导班子建设标准不高,干部管理工作规范化不够,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有不足,干部队伍担当作为有欠缺。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长效机制未建立。

  李国君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提升履行新时期核心职能使命能力水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和国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守主责主业,明确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切实推动我省人防事业更好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地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持续推动重大改革工作落地落实。及时研究谋划解决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坚持“五化”闭环工作法,细化分解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发挥好综合协调职能作用。三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彻底杜绝“松口气”错误思想,突出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突出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突出完善系统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切实强化巡视整改责任落实和成果运用。四是进一步强化党建责任,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重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挥好“头雁效应”作用。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规定。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侯国强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认识和看待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及我省《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重点任务分工落实的意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从班子自身改起,从分管领域、分管工作改起,从落实“一岗双责”抓起,深刻反思、逐项梳理,切实做到全面整改、真改实改。要明确整改任务,突出重点、举一反三,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涌慧表示,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人防办党组完全赞同、诚恳接受;对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彻底整改;对提出的各项要求,将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必须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重大考验,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五化”闭环工作法,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精心制定巡视整改方案。要坚持把巡视整改工作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对重点问题“靶向改”、共性问题“联动改”、系统问题“深化改”,着力在源头上化解风险、堵塞漏洞、制定政策、完善制度,真正让落实巡视整改的过程变成全办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不断激发人防发展内生动力。要注重成果转化,坚持将巡视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四个融入”,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人防办一、二级巡视员,机关处级领导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