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省级人防动态省级人防动态

敲响廉洁警钟、树立新风正气——省人防办召开廉政教育大会

时间:2022-09-30 14:14: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9月28日上午十时,省人防办召开廉政教育大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涌慧就扎实推进廉政建设,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教育。机关全体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下一步要重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研究处理解决问题,坚决反对自由主义和“七个有之”等行为,要围绕职能作用,进一步细化量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加强学习把握和压力传导,不断消除认识上的误区,有效提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能力。要从政治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高质量落实整改。主动对接整改内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按照规定程序、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坚决做到件件有整改、事事有着落,形成闭环整改链条。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建立推进国防动员和人防建设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发挥标本兼治作用,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按照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驻办纪检监察组关于廉洁过节工作的通知要求,严肃纪律要求和纪律监督,确保不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的问题。对照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明察暗访通报情况,机关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强化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对问题现象和苗头,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严守纪律和规矩底线。

  会议同时对推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人防“十四五”规划、年度工作目标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各单位按照“五化”工作法,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积极督导推进落实。加强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检查考核,并作为“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