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省级人防动态省级人防动态

省人防办开展全省人防办主任廉政约谈

时间:2020-10-22 10:09: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近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涌慧对全省各市(州)人防办主任(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约谈。

  王涌慧主任指出,从近两年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来看,各类违纪违法问题频发,教训十分深刻、代价十分惨痛,必须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构建人防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王涌慧主任强调,一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人防使命任务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各级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要持续深入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要聚焦人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持续加强人防法规制度体系建设,有效提高和固化人防治理科学化现代化水平。三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要让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成为常态,及时发现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促进制度效能转化;要把经常性警示教育摆在思想政治教育的突出位置,始终保持警钟长鸣。

  会议由省人防办副主任文岩主持,省办党组成员,各市(州)人防办主任(负责人)、综合科(处)长,省办机关各处负责人、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