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省级人防动态省级人防动态

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办主任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时间:2020-10-20 08:56: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近日,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办主任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市(州)人防办主任(负责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省政府重点目标和人防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以及挤占挪用和陈欠人防易地建设费等重点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涌慧就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总结讲话。

  王涌慧主任指出,专项治理是构建人防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手段,是对全省人防系统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推进全省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通过专项治理,人防各项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解决了长期以来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行业老大难问题,尤其是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建议指出的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约束和规范权力运行不力、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严等三个方面问题也得到了根本性解决,专项治理成效明显。但同时,全省各地人防建设发展还不够均衡,吉林、四平市人防地下指挥所建设还未完成,通化、辽源等地人防工程总量不足,与人防“十三五”规划目标要求还有较大差距,需要各地区人防主要负责同志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利用年底前有限时间,抓紧推进年度人防建设目标有效落实。

  会议由省人防办副主任文岩主持,省办党组成员,各市(州)人防办主任(负责人)、综合科(处)长,省办机关各处负责人、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