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省级人防动态省级人防动态

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办主任座谈会

时间:2020-10-15 09:40: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近日,省人防办在省人防综合训练基地召开了全省人防办主任座谈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国家人防办《关于人民防空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指导意见》,并对省人防办《关于吉林省人民防空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各市(州)人防办负责同志就履行职责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发言。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涌慧就抢抓机遇、全面推进全省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总结讲话。

  王涌慧主任指出,要按照国家要求和我省具体部署,结合各地区实际,进一步补齐弱项短板,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人防各项建设,提高有效履行新时代人防使命任务的能力。一是积极破解人防发展难题。要努力破解全省人防建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人防防护企业垄断等问题,推动完善人防工程配套建设,在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地区开展全国采购试点,推进全省人防建设全面协调发展。二是全面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科学编制好人防“十四五”规划。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坚持以国家指导意见引领规划建设、坚持以重点项目建设为依托,推进人民防空向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效能防护转型升级。三是不断改进作风,全面推进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主动站在落实“两个维护”和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实现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高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

  会议由省人防办副主任文岩主持,省办党组成员,各市(州)人防办主任(负责人)、综合科(处)长,省办机关各处负责人、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