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省级人防动态省级人防动态

省人防办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8-30 15:06: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8月29日,省人防办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省人防办人防综合训练基地召开。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长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玉新同志一行4人专程到会指导。

  会议由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涌慧主持。会上,王涌慧同志代表办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分别从4个方面,梳理检视了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并结合开展人防系统专项治理、省委巡视反馈、学党章找差距等活动,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深挖思想根源。会上,领导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坦诚相见,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玉新在点评时指出,省人防办党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识深刻,检视问题一针见血,较好落实了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总的感到,一是主题突出。能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聚焦鲜明、主题突出。二是严肃认真。能够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日常工作,系统梳理查摆问题,以对党、对人防事业、对革命同志负责的态度,勇于剖析自己、提出批评意见,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三是准备充分。能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通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的思想认识、理论素养、作风能力进一步提升,剖析检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客观具体,真正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效果。

  王涌慧同志在总结民主生活会时指出,这次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了创新理论武装,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增强了不忘人防初心、牢记使命责任的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同时,进一步统一了班子成员思想,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下一步,我们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形成推动全省人防建设发展的新常态。

  (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