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省级人防动态省级人防动态

省人防办指挥通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时间:2019-08-20 09:57: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8月7日,按照省人防办《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指挥通信处党支部联合法规处、一号站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绍旭同志以《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毫不动摇地坚定“四个自信”》为题,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授课。

  张绍旭同志以1991年前苏联解体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例,重点围绕坚定“四个自信”这个主题,向大家作了汇报交流:一是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务实性和卓越性”,从而更加坚定道路自信;二是深刻体会中国治国理论的“先进性和渐进性”,从而更加坚定理论自信;三是深刻体会中国国体政体的“稳定性和优越性”,从而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四是深刻体会中华文化的“稳定性和成熟度”,从而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在人防自身建设方面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在看齐对表中坚定道路自信,在看齐对表中找准差距,找到解决问题、再上新台阶的方法和路子;二要与新时代发展相适应、与世界军事变革相适应、与空袭与反空袭斗争准备相适应,完善理论、寻求对策、不辱使命;三要注重从完善法规制度建设上入手解决问题,促进全省人防工作逐步走上法治化、规范化的轨道;四要建设与新形势、新时代相适应的人防文化,让优秀的人防文化鼓舞我们一代代人紧跟时代的步伐,建设一个强大的、现代化的人民防空,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全体党员干部在党课学习后深受鼓舞和启发,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人防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作出新贡献。

  (省人防指挥通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