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公示公告公示公告

省人防办关于在人防领域全面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制度的通知

时间:2020-11-03 14:41: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各市(州)人防办,长白山管委会、长春新区人防办,梅河口市人防办:

  为贯彻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全面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制度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在全省人防领域探索包容审慎监管,激发市场活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吉林省实施<行政处罚法>若干规定》《人民防空法》《吉林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的相关规定,省人防办制定了吉林省人防领域包容审慎监管执法“三张清单”(1.免予处罚事项清单,2.减轻处罚事项清单,3.从轻处罚事项清单),在全省人防领域全面推行。

  在《人民防空法》《吉林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中没有赋予人民防空主管部门行政强制权,故没有制定免予行政强制事项清单。

  请各地人防部门在省人防办制定印发的“三张清单”基础上,对本地区在有关人民防空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中设定了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事项的,依法补充完善本地区人防领域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并向社会公示,同时报省人防办备案。

  附件:1.免予处罚事项清单

  2.减轻处罚事项清单

  3.从轻处罚事项清单

  省人防办 

  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