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区人防动态地区人防动态

吉林市人防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5-09 08:47: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吉林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把专项斗争纳入党委议事日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采取四项措施,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先后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党员大会、党支部会议,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党日活动、扫黑除恶专题党课活动,及时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精神,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做到集体学习必讲,逢会必安排。二是加强领导,精心安排。重新调整我办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党组书记、主任王继任组长,办党组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处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在办秘书处。重新修订了扫黑除恶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组织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和承诺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墙体标语、横幅、人防电子屏幕、人防信息网、新时代E支部等载体,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广泛宣传。在重要人防设施周围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和宣传画。截止目前,张贴宣传彩页20余张、悬挂横幅10幅、2个电子屏幕滚动标语。四是提高政治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党员干部走在扫黑除恶一线。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为政法机关依法办案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深挖彻查“保护伞”排除阻力,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