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区人防动态地区人防动态

吉林市人防办积极开展人防权责梳理工作

时间:2019-04-25 08:52: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按照国家推进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建设的意见和省政务服务事项梳理、推进权责标准化改革的要求,吉林市人防审批办积极配合市政务数字局,开展了权责梳理工作。

  一是搭好职权框架。依据三定方案要求,按照梳理权力清单的类别,即行政许可、处罚、强制等9+X的要求,明确了人防工作职责,确定了基本职权的具体名称,分门别类的归纳了各职权的事项类别,梳理了我办职权的基本框架和职权总数。二是找准依据,做到职权依法“而立”。对照各项职权,深入查找《人民防空法》、《吉林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建筑工程管理条例》等“上位法”,对照相关条款,研究法条的深刻理论内涵,确保各项职权能够“立得住”,经得起推敲。三是根据实际需要,确定特有事项。根据吉林市地区实际情况,按照“上位法”各条款的外延要求,对照四平“样板”,明确我市人防职权的特有事项和共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