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区人防动态地区人防动态

松原市人防办召开2019年度安全生产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02-18 13:55: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1月21日,松原市人防办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动员部署会议,全体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江南、江北两个商城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松原市人防办张百峰副主任主持,会上宣读了松原市人防办2019年度工作要点,表彰了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签订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听取了两个商城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办党组书记、主任于占武同志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分析形势,明确责任,详细安排部署松原市人防办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实现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为松原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近些年,松原市人防办安全生产工作在办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各岗位人员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有效维护了安全生产工作的稳定,两个商城实现全年无事故的目标任务,平战结合收入持续稳定,为今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提振了信心、积累了经验、凝聚了力量。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会议对2019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要坚持思想认识到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树立并强化“居安更要思危”的意识。二要坚持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贯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履职,敢于担责,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三要坚持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要有“祸患常积于忽微”的意识,必须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除事故征兆和事故苗头。要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四是坚持问责追责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

松原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