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区人防动态地区人防动态

白山市人防办商城管理处积极开展灭火和救援演练

时间:2019-01-30 08:46: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项活动,切实提高人防工程火灾处置能力,2019年1月14日下午15:00至16:30,白山市消防支队、白山市人防商城管理处、白山市永兴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在浑江站前地下人防商城进行了灭火和救援演练。

  演练假设为白山市永兴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地下A区仓库因员工违规用电,引发火灾,火势蔓延迅速,有3人被困,过火面积约200㎡,情况十分危急。发现火情后,工作人员迅速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指挥中心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调集周边2个微型消防站、辖区中队和2个市区增援力量、战勤保障大队到场处置,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根据现场情况,立即成立火场警戒、疏散救人、灭火攻坚、火场通信、火场排烟、火场供水和战勤保障等小组并迅速展开战斗。侦察组迅速进行全面火情侦察,警戒组负责现场警戒,避免无关人员进入,灭火攻坚组携带灭火、破拆器材迅速进入内部进行灭火,疏散救人组携带救生装备进入内部搜救被困人员,供水组利用附近水源和单位消防水池向前方车辆供水,排烟组利用排烟车进行排烟,通信组架设通信设备保障通信畅通,保障组利用充气车对空气呼吸器充气。“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后,现场指挥部调整了力量部署,命令各小组发起总攻,加大灭火与冷却强度,最终将“大火”扑灭。演练中,导调组对演练设置的任务全程跟进,对各参战单位的力量部署、战斗展开、人员分工、战斗作风等方面进行督导。整个演练历时1个半小时,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商城管理处干部职工及承租单位员工的消防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逃生能力、自救能力及初期火灾扑救能力。(白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潘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