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区人防动态地区人防动态

长春市人防办开展年度行政执法检查调研工作

时间:2018-11-15 08:33: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按照省人防办、市政府法制办年度工作要求,依法完成层级指导监督检查工作职责,长春市人防办于10月29日—11月7日分别对榆树市、德惠市、九台区、双阳区人防办进行了行政执法专项检查及调研工作。此次检查调研,制定并下达了检查方案,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踏查人防工程等方式进行。主要检查内容:一是人防法律法规落实情况;二是法定职责完成情况;三是依法依规开展行政执法情况;四是针对存在的问题如何解决情况;五是对市办的意见建议情况。此次活动既是检查,也是调研,通过检查调研,查找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办法,改进和提高长春市人防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此项活动得到了办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战国立带队全程参加检查调研,对外县(市)区人防工作有了更加直接全面的掌握和了解。相关业务处处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检查调研,并针对各自的业务工作,进行了认真调研,对县市区人防办提出的疑难问题给予及时解答,或问题带回,做进一步的研究。

  此次对人防系统外县(市)区的行政执法检查调研,促进了我市人防系统在法制轨道上依法行政工作的有效开展,提高了人防法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对未来人防依法行政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长春市人防办

  2018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