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办发文件办发文件

省人防办关于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的通知

时间:2018-06-29 09:53: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吉防办发〔2018〕59号

各市(州)人防办,长白山管委会住建局,长春新区人防办,各县(市)人防办,省办各相关处室(部门):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大范围、更深层次深化“放管服”的工作要求,加快全省人防领域行政审批改革,省办将全面推行“只跑一次”改革,具体要求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省人防主管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围绕直接面向企业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全面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 “只跑一次 ”的事项,加快推进省办和市县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

  二、职责分工

  (一)省办工程建设管理处(行政审批办公室)负责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牵头行政审批标准化、“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施工图联合审查工作、协调各地、省办各处室(部门)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中的重大问题。

  (二)省办法规处负责对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进行合法性审查,协调省政府法制办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查备案;对“只跑一次”工作改革工作进行宣传引导,编写先进经验材料,报送有关部门。

  (三)省办开发处、省人防工程质监站按照职责分工配合工程建设管理处制定相关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通用目录、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三、实施步骤

  (一)6月底前,按照省质监局出台的地方性标准,编制全省人防主管部门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化模板。

  (二)7月底前,积极沟通省政府法制办,报请对标准化模板(初稿)进行合法性审查。

  (三)8月底前,印发通知、要求各级人防办执行“只跑一次”标准。

  (四)9月开始,由省办工程建设管理处牵头组织督查组对各地“只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进项专项检查,查找短板。

  四、建立落实和督查机制

  全省各级人防主管部门要深入理解“只跑一次”改革是大势所趋,为人民提供高质量服务更是党员之初心,要建立主要领导抓落实机制,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完成国家和省工作要求,各地人防主管部门要按照工作要求,及时调度“只跑一次”改革情况;要落实督查整改机制,省办督导组将对照省政府要求,对各地工作进展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对先进典型经验予以宣传,确实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

 

  省人防办

  2018年5月22日

 

  吉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秘书处        2018年5月2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