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防党风廉政建设与机关党建专栏人防党风廉政建设与机关党建专栏

省人防办扎实开展“三看四比五带头”专项行动

时间:2020-03-04 11:12: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省人防办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进一步发挥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省人防办积极扎实开展“三看四比五带头”专项行动。在具体工作实践中,看政治站位、看全局观念、看担当精神,比尽责、比奉献、比作风、比自律,带头做守土担责的实干者、带头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带头做社会舆情的引导者、带头做群众利益的守护者、带头做遵章守规的践行者。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省人防办接到省直机关工委《通知》后,办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办党组会,认真学习了《通知》精神。办党组站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抓好工作落实。成立了以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涌慧同志为组长、三名副主任为副组长、机关各处和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由张绍旭副主任牵头负责;同时明确了责任分工,制定了工作方案,研究工作落实落细。各党支部通过党支部微信群等途径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群众,原原本本学、结合本单位实际学、结合自身岗位学习了《通知》精神,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认真组织下沉社区帮助抗疫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办党组综合考虑机关事业单位的职能任务,先期确定省人防办一号站党支部深入一线协助绿园区青年路街道台北社区合力开展抗疫工作。2月18日,一号站党支部授领任务后,17名在职党员积极请战,纷纷表示“只要组织需要,保证随叫随到,直到疫情结束的那一天!”。一号站党支部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要求,采取分批分组的方式安排人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2月19日起,一号站党支部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在党支部书记刘宇和其他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每天都安排4-8名党员群众下沉到青年路街道台北社区参加抗疫工作,帮助台北社区对弃管小区同馨花园2栋、3栋以及风华新苑A区21栋共计3栋楼、13个单位门的楼道进行了消杀工作,积极做好社区群众的心理疏导等工作。期间,一号站党支部还支援社区消毒液12桶,一次性医用口罩600只,为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了必要的防护物资。

  三是积极做好党员突击队工作,有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省人防办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志愿报名,综合考虑各方面情况后,办党组先期确定了省人防办救援指挥中心的刘德兵和孙宏英两名同志,参加了省直机关统一组织的党员突击队工作。他(她)俩都有共同的军旅生涯,又是省人防办救援指挥中心的业务骨干,也是省人防办最早请缨参加党员突击队的同志之一,2月19日以来,他(她)俩先后参加了火车站和飞机场的勤务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他(她)俩保证随叫随到,不畏艰险、积极投身一线工作,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确保“两条战线”“两场硬仗”取得实效。省人防办党组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条战线”工作,在组织做好本部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办领导深入一线,亲自组织指挥防疫工作,积极引导复工复产,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党支部按照全省统一要求,结合职能任务和年度工作计划,认真筹划,精心准备,及时了解掌握我省最新复工复产政策,及时调度和督促各市(州)人防全面启动年度工作,扎实推进重点目标具体落实。红旗街人防商场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开业相关准备,2月28日商场恢复开业后(目前营业时间为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4点),红旗街商场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对临时开通的4个进出口,每个口始终保持2名同志对每天进入商场的消费者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积极配合业户做好相关防疫保障工作,确保人防商场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两场硬仗”都要硬都要赢。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