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防党风廉政建设与机关党建专栏人防党风廉政建设与机关党建专栏

省人防办召开“落实监察建议、强化正风肃纪”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4-29 16:53: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4月29日,省人防办召开“落实监察建议、强化正风肃纪”工作部署会议。办领导、机关全体和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办党组书记王涌慧出席会议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去年以来,省人防办先后有3人因涉嫌公车私用、违规消费车辆加油卡问题被立案审查。近期,驻办纪检监察组向省人防办下达《监察建议书》,办党组对此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监察建议”整改工作,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4月26日至6月15日,开展为期50天的“落实监察建议、强化正风肃纪”整改工作。整改重点是要深刻剖析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问题、要切实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要健全完善公车运行等管理制度。整改措施分为集中学习、统一思想认识,立行立改、严肃追究责任,举一反三、搞好剖析和教育三个环节。

  王涌慧同志强调,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要按照办党组的统一部署,深刻总结经验教训,积极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堵塞漏洞,切实从根本上转作风、树新风。二要扎实抓好整改,不折不扣完成“监察建议”重点任务。3起违纪违法行为的集中出现,暴露出我们在公车运行管理上,存在严重的漏洞隐患,要按照“监察建议”重点任务要求,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要注重举一反三,认真查摆其他方面的“四风”问题和隐患。要按照《省人防办落实驻办纪检监察组“监察建议”整改实施方案》,不折不扣,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三要搞好工作结合,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切实把落实“监察建议”整改与人防行业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巡视结合起来,与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真正把落实“监察建议”整改工作转变为省人防办夯实作风纪律建设的一次助推器、转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加油站、转变为净化人防政治生态的一次难得机会,扎实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