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防特色 > 防空知识 > 人民防空教育人民防空教育

一、国防观念教育

时间:2012-11-30 11:18: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国防观念,是人们对于国家防务的基本认识及其所产生的保卫国家安全、履行国防义务的思想意识,是民众从事国防活动的思想基础。加强国防观念教育,使民众增强国防观念,是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条件。在人民防空教育中进行国防观念的教育,可以使公民在增强国防观念的同时,增强人民防空意识。因为,公民只有在具备了一定的国防观念之后,才可能积极主动去掌握国防知识特别是人民防空知识,积极主动地去履行国防义务特别是人民防空义务。

    进行国防观念教育,增强公民的国防观念,主要是树立三种观念、认清三个关系。即:牢固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居安思危的观念,爱军习武的观念;正确认识战争与和平的关系,“一化”(国防现代化)与“三化”(工业、农业、科学技术现代化)的关系,“国富”与“国强”的关系。通过国防教育,使民众更多地了解和掌握国防知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履行国防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