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防特色 > 防空知识 > 人民防空警报人民防空警报

警报系统的运用

时间:2012-11-27 15:45: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人民防空通信部门为了完成警报任务,必须将各种警报设备及设施组成一个统一整体,并运用各种通信手段接收和发放警报信号。 

(一)防空音响警报的组网 

    城市防空音响警报网,是战时向全市人民群众发放防空警报信号而建立的警报报知系统。该系统通常由音响警报器及其控制设备、传输信道和电源等部分组成。 

(二)警报组网的运用

   警报通信执勤工作,是迅速准确地接收,传递防空情报和发放防空警报信号的根本保证。警报通信执勤工作、要周密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规定和制度。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养成快、准、细、实的值勤作风。实现执勤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 

   为保障警报通信值勤工作安全可靠,必须按国家人民防空委的规定,逐步健全警报系统各要素,设备要逐步换成国家人民防空委统一规定的定型产品。警报通信值勤人员,应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热爱本职工作,并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值勤中要密切配合,主动协作,处理情况及时准确,业务用语使用恰当,表报资料填写正规、登记清楚、保存完整,圆满完成各项警报值勤任务。